環境品質監控

空氣懸浮微粒、溫濕度、二氧化碳空氣品質感測



二氧化碳/溫溼度感測器

多應用於都會區空調控制如:商場空調、辦公室、會議室、教室、餐廳、火車站或是各式公共場所等空間。搭配智慧型大樓的通風系統及空調系統,根據室內人數多寡來做適當的通風控制,以保持室內的空氣清新。換氣的目的在於盡可能在病菌及污染源擴散前,就將這些污染物質從室內排出。另外也可應用於一些較特殊的場所,如:農業及工廠控制,包括溫室植栽、實驗研究、無塵室、工廠空氣品質監控、香菇園、酒窖空調控制等。

在農業應用上,植物利用二氧化碳多寡,進行光合作用控制生產曲線,因此,監控二氧化碳量,可有效監控植物生長;至於在酒窖的應用上,由於酒在天然發酵過程會釋出二氧化碳,或是會加入二氧化碳進行發酵,因此監控二氧化碳濃度,以避免造成人員因過多二氧化碳,造成缺氧,甚至致死。




懸浮微粒PM2.5感測器

環境中存在的污染物五花八門,諸如懸浮微粒、揮發性有機物質、甲醛、燃燒氣體、二氧化碳、二氧化硫、臭氧、菸害等,而其中懸浮微粒對人體的影響,在近期受到重視。許多研究都已證實空氣中的微粒會對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造成傷害,導致哮喘、肺癌、心血管疾病、出生缺陷和過早死亡。

而懸浮微粒依照大小分為PM2.5及PM10,其中PM2.5的細懸浮微粒具有很強的穿透力,可能直達細支氣管壁,干擾肺內的氣體交換。台灣政府於101年正式實施「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將室內空氣品質列為強制管理項目,為國人的生活環境品質把關。

PM 2.5/PM10 感測器應用於室內空氣品質監測,可提供改善空氣品質重要數值。能精確地測量室內環境 PM2.5(細懸浮微粒)及 PM10(懸浮微粒)的濃度,並透過 RS-485 通訊介面,傳送偵測數值至監控中心,除了掌握空氣品質狀況,也可配合政府的法令,做相關的數值管理及分析。

LoRa路由器

AUS-401路由器提供RS485/RS232 兩種通訊接口,提高應用彈性,且結構設計簡單,便於操作且簡化後續維護作業。

接於電腦後即可接收LoRa無線傳輸訊號,做數據分析及資料管理、監控。此設備適用於室內環境使用,在空曠、無障礙環境下,接收距離可達2公里。

可以和司騰達跨國遠端解決方案作結合,使用Flexy205 RS-485模組通訊LORA




四合一空氣感測面板

在公共場所或是辦公大樓裡,多為長時間為密閉空間,若是再加上空調運轉不佳,很容易造成空氣品質下降。AQD-101能顯示室內空氣品質的四個重要指標,包括二氧化碳濃度、PM 2.5、溫度及溼度,並且還具有時鐘功能,可顯示日期及時間,且提供RS485或LoRa P2P (Peer to Peer)傳輸,應用更彈性。

室內的二氧化碳濃度,依據冷凍空調技師協會(ASHRAE)的建議為1000ppm以下,透過AQD系列空氣品質顯示器偵測到二氧化碳以及PM2.5濃度後,控制通風量以保持最佳的室內空氣品質,亦可在空氣品質達到標準以下時,透過降低通風量,來達到節約能源的目的;溼度在環境控制裡,亦是很重要的一個指標。
當環境長時間暴露在溼度超過60%或是低於40%,就會有可能造成黴菌的孳生,或是引起過敏,危害健康; 而溫度則會與溼度相互影響,同樣為環境舒適與否的一項重要參考數值。透過AQD系列空氣品質顯示板,則可同時監控二氧化碳濃度、PM 2.5、溫度及溼度,這四個重要空氣及環境品質要素。

LORA 通訊環境監控可視化數據採集



點選下方訂閱按鈕,獲得最新的產品資訊,應用案例,培訓課程以及其他資訊!!


下載專區
文件下載
軟體下載
司騰達 Line 官方帳戶

ID:@bhp.tw

加入好友
台中客服電話 TEL:(04)-2451-0611
台北客服電話 TEL:(02)-2242-1625
E-mail:sales@bhp.com.tw
LINE:@bhp.tw
FB:@bhpsales
Copyright © 2020 BHP Industry Solu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