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DESYS PC Based 自動化控制平台

基於 PLC 國際標準語法IEC6113-3 PLC Open 最佳解決方案





關於CODESYS

多年來,公司以自動化軟體開發平台 CODESYS Automation Development Suite ( 工具包套件 ) 為核心,向全球用戶提供開放靈活、穩定可靠的一系列先進的工業信息技術、軟體產品和工業解決方案。CODESYS軟體分三層架構 。

CODESYS軟體工具包是一款基於先進與開放PLC Open IEC 61131 – 3國際編程標準的、面向工業4.0及工業物聯網應用軟體開發平台。CODESYS軟體開發平台的獨特優勢是用戶使用此單一軟體工具套件就可以實現一個完整 的工業自動化解決方案,即在CODESYS軟體平台下可以實現:邏輯控制 ( PLC ) 、運動控制 ( Motion Con – Trol ) 及CNC控制、人機介面 ( HMI ) 、基於Web Service的網路可視化編程和遠端監控、以及項目開發與工程協同管理等多個目標和需求。







應用開發層

應用開發層包括PLC編程系統-the PLC Development System CODESYS (具有完善的再線編程和離線邊程功能)、編譯器及其配置組件、可視化界面編程組件等,同時供用戶可選的運動控制模塊及安全模塊等組件使 CODESYS的功能更加完整和強大。

通信層

CODESYS官網服務器,在應用開發層和硬體設備層之間, 可使用TCP/IP協議或通過CAN等總線實現遠端訪問,是CODESYS開 發工具包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CODESYS軟體工具具備OPCUA Server,對基於CODESYS進行編成的控制器,無須 考慮使用的硬體CPU,已經集成並實現了 OPCUA 規範的多客戶端功能,且能同時訪問多個控制器。

設備層

在使用基於IEC 61131-3標準的編程開發工具CODESYS對一 個硬體設備進行操作前,CODESYS PC Based 自動化控制平台已在設備層預先優化與預置搭載了CODESYS實時核心( CODESYS Runtime ) 。同時,也可以通過使用CODESYS的可選組件,如CODESYS目標可視化編程模塊或網路可視化編程模塊來實現功能上的擴展。





標準化

符合IEC 61131 – 3國際標準 ( 即提供六種編程語言 )從而使全球已經有近450家的控制系統生產商和設製造商們使用了COSESYS軟體作為他們的編程環境和控制器開發平台。

開放式、可重構的、組件化平台架構

CODESYS可以向用戶共享其全球領先的自動化開發平台中間件CODESYS Automation Platform,並傾力支持和幫助用戶開發出擁有自主產權的開發環境。
• 基於 .NET架構,CODESYS軟體由各種組件化的功能構件 ( component ) 組成 ( 編譯器、調適器、運動控制、CNC、總線配置等 ) 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自由進行裁剪,並完全支持用戶基於公司提供的強大中間件產品 ( CODESYS Automation Platform ) 和標準構件來開發出封裝有自主知識產權 ( 如生產工藝Know-how等 ) 的功能組件和庫。
• 同時CODESYS提供完全開放的構件接口 ( Interface ) 和庫 ( library ) 的編程模塊,方便用戶可以輕鬆實現基於特定行業或特種工藝需求的深度二次開發,並完全支持用戶集成自有的開發工具和工藝模塊 ( 庫 ) 於CODESYS開發平台之中,從而開發出客戶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控制器產品。

良好的可移植性和強大的通信功能

• CODESYS完全支持CANopen、Profibus、EtherCAT、Modbus、Ethernet/IP、DeviceNet、等主流的現場總線。
• CODESYS Runtime System ( 運行系統 ), 可以運行在主流 Windowns10 IOT 操作系統、並達成高速Real time實時控制應用。



可支援工業總線通訊設備聯網


CODESYS PC Based 自動化控制平台可支持的工業通訊協議:

工業乙太網路:
PROFINET、 EtherCAT、 EtherNet/IP、 MODBUS TCP Server / Client。

工業總線:
CANopen、 PROFIBUS、 MODBUS RTU。






EtherCAT 工業乙太網路介紹


EtherCAT® ( Ethernet 控制自動化技術) 是一個實時 ETHERNET 解決方案,專用於工業自動化應用,具有高效能、靈活的劃拓樸結構和簡單的配置。 使用 EtherCAT®, 昂貴的 ETHERNET 星型拓樸結構可用簡單的樹型結構來替代。



...






IEC 61131-3 PLC Open 國際標準的編程系統

CODESYS IEC 61131-3程式編輯器

六種編程語言:功能塊圖 ( FBD )、梯形圖 ( LD )、指令表 ( IL )、 結構化本文 ( ST )、順序功能圖 ( SFC )、連續功能圖 ( CFC )
支持OOP、UML等面向對象編程語言
OPC UA Server / Client 將數據發佈到工廠系統
以組件的形式集成了多種功能,同樣支持用戶通過組件的形式實現功能的擴展應用。

IEC 61131-3國際標準語法

Continuous Function Chart(CFC)
Structured Text (ST)
Ladder Programming (LD)
Function Chart Programming (FBD)
Sequential Function Chart (SFC)
Instruction List (IL)



CODESYS Runtime

為了使硬體設備可以使用基於IEC 61131-3標準的編程環境CODESYS IDE進行編程,必續在對應 的硬體設備中移植CODESYS RuntimeSystem,通過再硬體平台上移植Runtime,可以將任何嵌入式設備或基於PC的設備轉 變為符合IEC61131-3標準的工業控制器。CODESYS代碼執行機制為編譯執行,即在CODESYSIDE中編寫的IEC代碼,通過集 成得編譯器編譯為機器代碼,在通過Gateway組件下載到CODESYSRuntime。CODESYS Runtime可以調動硬體平台的資源 ( 如時鐘資源、內從資源等 ) 來處理這些指令。CODESYS公司的技術工程師負責將CODESYS Runtime部屬到用戶的硬體 平台上。用戶可基於CODESYSRuntime開放的接口進行二次開發。

CODESYS Runtime可完成以下主要任務

( 1 ) 下載和執行基於IEC 61131-3的應用程序。
( 2 ) 應用程序的調適和監控。
( 3 ) 執行I/O的操作。
( 4 ) 與CODESYS編程系統通信。
( 5 ) 與其它控制器設備通信
( 6 ) 路由器控制網路中的數據信息。

此外,該核實運行系統還包含重要的附加組件,如現場總線、運動控制、可視化、等,以便您的控制器可以與工業現 場中的其他組件進行通信或實現其它複雜的功能。



CODESYS OPC UA Server

OPC UA是實現智能化工廠和工業4.0的標準接口。OPC UA ( 統一架構 ) 是OPC標準下的新一代技術, 它不僅允許機器和工廠間進行數據的傳輸,也支持以機器可讀取的方式進行對這些數據的描述。OPC UA 是基於TCP標準的獨立平台。協議可以用於OPC組織的所有成員。
基於CODESYS Runtime 組件化架構,CODESYS OPC UA Server可作為附加組件移植到CODESYS Runtime裡。因此,CODESYS OPC UA Server幾乎可以集成到所有基於CODESYS開發設備中,並與TCP/IP 和實時時鐘的表現相當。OPC UA Server通信數據可通過CODESYS上位開發環境配置,並於OPC UA Client端進行通訊。

OPC UA的功能及特點

( 1 ) 自動建立與客戶端通信。
( 2 ) 當數據值和數據狀態發生變化時自動觸發。
( 3 ) 瀏覽變量列表。
( 4 ) 管理數據緩存項。
( 5 ) 直接訪問控制器中的項目。
( 6 ) 可以與CODESYS 核心進行OPC UA通信。

...


CODESYS PC Based
NISE105-CDS


CODESYS PC Based 自動化控制平台

NISE105-CDS CODESSY 嵌入式PC BASED 控制器不僅在計算與控制效能方面提供了優於傳統PLC出色的演算速度性能, 並且提供不同的軟體技術授權功能,PLC 、EtherCAT 伺服馬達運動控制、HMI可視化套件、 以及各式工業通訊總線協議技術,並且為工業4.0、智慧機器和工業聯網提供應用解決方案與嶄新的機遇。


設備類型 無風扇嵌入式PC Based
該設備點型用途 IEC611-3 PLC Open 控制器
通訊協議 EtherCAT, PROFINET, Ether/IP, MODBUS, OPC UA
性能 Celeron® processor J1900 quad core, 2.42GHz
儲存裝置 128G SSD
輸入電壓 9VDC~30VDC / 2A
工作溫度 -5°C~55°C



CODESYS PC Based
NISE70-CDS


CODESYS PC Based 自動化控制平台

NISE70-CDS CODESYS 嵌入式PC BASED 控制器不僅在計算與控制效能方面提供了優於傳統PLC出色的演算速度性能,CPU搭載第 11 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 ,搭配三個乙太網路孔,並且提供不同的軟體技術授權功能,PLC 、EtherCAT 伺服馬達運動控制、HMI可視化套件、 以及各式工業通訊總線協議技術,為工業4.0、智慧機器和工業聯網提供應用解決方案與嶄新的機遇。


設備類型 嵌入式PC Based
該設備點型用途 IEC611-3 PLC Open 控制器
通訊協議 EtherCAT, PROFINET, Ether/IP, MODBUS, OPC UA
性能 Intel® Core™ i7 1185G7E processor system, 4.40GHz
儲存裝置 128G SSD
輸入電壓 +12 to +24V DC
工作溫度 -10°C~60°C



CODESYS PC Based
NIFE200-CDS



CODESYS PC Based 自動化控制平台

NIFE200-CDS CODESSY 嵌入式PC BASED 控制器不僅在計算與控制效能方面提供了優於傳統PLC出色的演算速度性能, 並且提供不同的軟體技術授權功能,PLC 、EtherCAT 伺服馬達運動控制、HMI可視化套件、可追加選配CANOpen/PROFIBUS模組進行總線控制, 以及各式工業通訊總線協議技術,並且為工業4.0、智慧機器和工業聯網提供應用解決方案與嶄新的機遇。


設備類型 無風扇嵌入式PC Based
該設備點型用途 IEC611-3 PLC Open 控制器
通訊協議 EtherCAT, PROFINET, Ether/IP, MODBUS, OPC UA
(可追加選配CANOpen/PROFIBUS模組)
性能 Celeron® processor J1900 quad core, 2.42GHz
儲存裝置 128G SSD
輸入電壓 9VDC~30VDC / 2A
工作溫度 -5°C~55°C



APPD / IPPD 系列
工業級觸控螢幕


觸控式工業螢幕系列

觸控式工業螢幕採用一體化設計概念,具備 IP65 / 66 防水等級,帶 LED 背光的 TFT/LCD 面板和用戶友好的觸控屏幕,是一款緊湊、高度集成、網路就緒的計算機,具有出色的 I/O 連接性。工業級機械計算機設計用於任何輕工業環境。


設備類型 APPD / IPPD 系列工業級觸控螢幕
該設備點型用途 搭配CODESYS控制器/Jmobile Box可視化IPC
顯示尺寸(電阻式觸控) 12" / 15" / 17" / 19" (4:3 XVGA)
顯示尺寸(電容式觸控) 15.6"(16:9 WXGA)
性能 Video port: VGA (1 x DB15)/DVI-D
(1 x DVI-I connector)
防水IP等級 IP65/66
輸入電壓 2V~24VDC (60W)



三菱電機
MR-JET-G-N1系列




EtherCAT 伺服馬達

三菱電機MR-JET-G-N1系列系列 ,AC 伺服馬達系統:

支持 EtherCAT 乙太網路通訊界面的伺服驅動器
2.5kHZ高響應性,編碼器 22 bit。

特點:
  • 2.5kHZ高響應性,編碼器 22 bit
  • EtherCAT乙太網路通訊協議,最小指令通訊週期125 μs。
  • 快速調諧機能,運行前0.3秒自動調整控制增益和機械共振抑制濾波器。
  • 進階ONE Touch自動調諧機能。
  • 三慣性制震對應,振動抑制頻率可達1Hz。
  • 預防性維護機能、斷線檢測、編碼器通訊診斷機能。
設備類型 伺服馬達
該設備點型用途 伺服電機控制
馬達功率/輸入電壓 100W~3KW / AC 200V~240V
編碼器解析度 解析度22 bit
通訊協議 EtherCAT
額定轉速/最大轉速 3000 / 6000

※ 以上資訊只適用於支持EtherCAT通訊協議的版本



三菱電機
MR-J5-G-N1系列




EtherCAT 伺服馬達

三菱電機MR-J5-G-N1系列 ,AC 伺服馬達系統:

支持 EtherCAT 乙太網路通訊界面的伺服驅動器
3.5kHZ高響應性,編碼器 26 bit。

特點:
  • 3.5kHZ高響應性﹑26 bit編碼器。
  • EtherCAT乙太網路通訊協議,最小指令通訊週期125 μs。
  • 快速調諧機能,運行前0.3秒自動調整控制增益和機械共振抑制濾波器。
  • 標準對應STO SIL3安全級別。
  • 進階ONE Touch自動調諧機能。
  • 三慣性制震對應,振動抑制頻率可達1Hz。
  • 新增機械診斷對象(滾珠螺桿、皮帶、齒輪)、預測性維護機能。
  • 斷線檢測、馬達接線錯誤檢測、編碼器通訊診斷機能。
  • 標準支援全閉型迴路。
設備類型 伺服馬達
該設備點型用途 伺服電機控制
馬達功率/輸入電壓 100W~7KW / AC 200V~240V
編碼器解析度 解析度26 bit
通訊協議 EtherCAT
額定轉速/最大轉速 3000 / 10000

※ 以上資訊只適用於支持EtherCAT通訊協議的版本



士林電機SDP系列



EtherCAT 伺服馬達

士林電機SDP系列 ,AC 伺服馬達系統:
馬達多樣性與功能提升 ,高低頻共振抑制,優異與高精度的動作特性是進行位置定位控制和速度控制,轉矩控制,位置與轉速可以精確控制,速度控制範圍廣,可以安定平順等速運轉之外,還可以根據需求隨時變更速度。在極低速度也可以穩定轉動。能迅速做出正轉與逆轉,也能迅速加減速。


設備類型 伺服馬達
該設備點型用途 伺服電機控制
馬達功率/輸入電壓 50W~7KW / AC 200V~240V
編碼器解析度 解析度24 bit
通訊協議 EtherCAT DC Clock 100 微秒
額定轉速/最大轉速 3000 / 6000



WAGO 750 系列

EtherCAT 插卡式模組化分散式IO系統

WAGO 750系列 EtherCAT 通訊模組,通訊模組連接所有的模組化 I/O 模組,並建立本地image process 資料交換區。此image process 資料交換區可包括類比和數位模組的混合排列控制資料。EtherCAT介面將通訊模組連接到網路。雙 EtherCAT RJ-45 port 接口可以將其他 EtherCAT 設備連接到同一條線上。ID地址選擇開關用於設置設備ID address,ID允許將固定地址分配給 EtherCAT從站。


設備類型 EtherCAT分散式IO控制系統
該設備點型用途 數位 DIO/AIO/溫度 等功能模組
輸入電壓 DC 24V
可支援模組數量 64片模組/1024 bytes
通訊協議 EtherCAT/2 x RJ45/100Mbit/s
性能 工作溫度:0...55°C
認證 CE, KC, UL, ATEX



Simatic ET 200SP

SIMATIC ET 200SP 多功能 IO 系統

ET 200SP站的可擴展且成本優化的配置可通過全面的數位和類比IO模塊組合來實現。 SIMATIC ET 200SP比其他分佈式外圍設備窄約50%。系統高度為115毫米,可通過單線連接 (不帶AUX插頭)容納16個通道。對於帶有AUX插頭的3線連接,8個通道的高度為140毫米。深度為75毫米。 為了保持其較小的尺寸,用於負載組形成的電源模塊已集成到SIMATIC ET 200SP的系統中。


設備類型 ET 200SP 分散式 I/O 系統
該設備點型用途 Profinet IO 工作站
輸入電壓 DC 24V
可支援模組 64片模組




Anybus Communicator





Anybus Communicator - EtherCAT

無需對設備進行任何更改,即可將基於串列通訊 RS-232/422/485 的工業設備裝置整合到 EtherCAT 控制系統中。只需連接、配置即可完成整合!

Anybus Communicator 是一種經過驗證且值得信賴的協議轉換模組,Anybus Communicator 已根據 EtherCAT 國際規範認證進行了一致性測試,以確保網路兼容性。可將非聯網工業設備和設備連接到 EtherCAT。符合 DS301 v4.02 配置文件,最大 512 字節輸入和 512 字節 I/O 數據作為(SDO 和 PDO 對象)雙 RJ-45 網路接口 支持 daisy-chain 架構。

透過Anybus轉換模組執行智能協議轉換,並將串列通訊數據作為易於處理的 I/O 數據呈現給主 PLC/控制器,Anybus轉換模組能夠轉換幾乎任何類型的串行協議,例如 Modbus RTU、ASCII、DF1 或任何其他類型的專有查詢/響應或生產/自由通訊協議。典型的列通訊應用包括變頻驅動器、感測器、人機界面、條碼機、RFID 和工業磅秤等。


設備類型 工業通訊轉換器 - Anybus Communicator
該設備點型用途 將現有串列通訊設備轉換工業通訊總線與 PLC 控制系統整合
設備型號 AB7061
特點 1.可程式規劃自由通訊協議 ASCII、Modbus RTU
2.可進行串列通訊代碼診斷與封包追蹤分析
3.可支援EtherCAT Slave 從站應用與雙Port daisy-chain 網路架構



Anybus Communicator



Anybus Communicator - PROFINET

當今運行的幾乎所有機器和設備都具有串列通訊RS-232/422/485 接口。它們中的大多數性能良好,但缺少與現場總線或工業以太網的接口。這就是Anybus Communicator 通訊轉換模組的用武之地。它將您現有的設備原樣連接到工業 PROFINET 網路控制系統,配置即可完成整合!

Anybus Communicator 是一種經過驗證且值得信賴的協議轉換模組,Anybus Communicator 已根據 PROFINET 國際規範認證進行了一致性測試,以確保網路兼容性。可將非聯網串列通訊工業設備和設備連接到 PROFINET。透過Anybus轉換模組執行智能協議轉換,並將串列通訊數據作為易於處理的數據呈現給主 PLC 控制器,Anybus 轉換模組能夠轉換幾乎任何類型的串行協議,例如 Modbus RTU、ASCII、DF1 或任何其他類型的專有查詢/自由通訊協議。典型的串列通訊應用包括變頻驅動器、感測器、人機界面、儀錶、條碼機、RFID 和工業磅秤等。


設備類型 工業通訊轉換器 - Anybus Communicator
該設備點型用途 將現有串列通訊設備轉換工業通訊總線與 PLC 控制系統整合
設備型號 AB7013
特點 1.可程式規劃自由通訊協議 ASCII、Modbus RTU
2.可進行串列通訊代碼診斷與封包追蹤分析
3.可支援PROFINET IO Device 從站應用與單Port 網路架構


跨國遠端訪問路由器


跨國遠端訪問路由器 - Cosy131

eWON Cosy131 系列是可輕易跨國遠程維護專用工業 VPN 路由器。它專為提供簡單和完全安全的遠程訪問設備而設計,支持LAN 、Wi-FI、4G 多元Internet連接方式。


設備類型 遠端訪問 VPN 路由器
該設備點型用途 跨國遠端通訊、遠程訪問工廠設備
設備型號 可連接類型
EC61330 LAN/WAN,USB
EC61333C LAN/WAN,USB,Wi-Fi通訊
EC6133G LAN/WAN,USB,4G通訊


跨國遠端訪問數據採集路由器


跨國遠端訪問數據採集路由器 - Flexy205

eWON Flexy205 系列是首例針對設備製造與系統整合商設計的工業雲端 IIOT 物聯往模組 M2M 路由+數據採集 gateway 需求應用產品。 支援手機 APP,M2M VPN PLC 遠端連線,Web HMI Dashboard 免費軟體功能。


設備類型 遠端訪問 VPN 路由器
該設備點型用途 跨國遠端通訊、遠程訪問工廠設備
設備型號 可連接類型
Flexy205 LAN/WAN,USB
LAN/WAN,USB,Wi-Fi通訊
LAN/WAN,USB,4G通訊


JMobile Runtime 嵌入式工業電腦


JMobile Runtime 無風扇嵌入式工業電腦

JMobile Runtime 平台是我們用於圖形用戶界面的強大編程軟體的Windows版本。 開發人員可以在JMobile Studio HMI程式開發環境中進行編程,然後選擇下載到JMobile Runtime IPC。 JMobile Runtime IPC 的功能集與HMI提供的功能相同,提供了市面上主流PLC、儀錶、串行和以太網通信協議.


型號 NISE 105-JM NISE 3800-JM
CPU: Intel Celeron quad core, 2.42GHz Intel Core i5-6500TE quad core, 2.3GHz
作業系統: Windows 10 IoT 64位元 Windows 10 IoT 64位元
記憶體: 8G DDR 8G DDR
儲存空間: 128G SSD or 1T HDD 128G SSD or 1T HDD
串列通訊接口: RS232/422/485 RS232/422/485
乙太網路接口: Intel GbE LAN ports Intel GbE LAN ports
工作溫度: -5°C~55°C 儲存溫度:-30°C~85°C -5°C~60°C 儲存溫度:-20°C~85°C
電源輸入: 9V~30VDC 9V~30VDC



eSmart HMI 經濟型全彩人機介面


eSmart HMI 經濟型全彩人機介面


• 尺寸: 10.1”、7”、4.3” TFT  16:9寬螢幕64K彩色顯示觸控
• 電阻式觸摸屏
• 強大的CPU ARM Cortex-A8 – 1 GHz(7吋)/800 MHz(10吋)
• 可連接PLC通訊界面:
• 乙太網路通訊接口 10/100 x 1 組
• 串列通訊接口RS-232, RS-485, RS-422 x 1 組
• USB port x 1 組
• 高內存資源 4 GB Flash ,512 MRAM記憶體, RTC 時鐘
• 電源輸入24 Vdc
• 認證: CULus:UL508/ cULus: Class 1 Div 2
• 防爆認證 ATEX : Zone 2: II 3 G Ex ic ec IIC T6 Gc
• 極其堅固的設計防水等級 IP66, (正面); IP20 (背面)

• 使用 Jmobile Studio 人機介面程式設計工具
• 支援瀏覽器部件
• 作業系統Linux RT
• 硬體和固件經過優化,可實現極快的運行速度
• 龐大的協議庫、支援市場主流PLC 、各式通訊協議


點選下方訂閱按鈕,獲得最新的產品資訊,應用案例,培訓課程以及其他資訊!!


下載專區
文件下載
軟體下載
司騰達 Line 官方帳戶

ID:@bhp.tw

加入好友
台中客服電話 TEL:(04)-2451-0611
台北客服電話 TEL:(02)-2242-1625
E-mail:sales@bhp.com.tw
LINE:@bhp.tw
FB:@bhpsales
Copyright © 2020 BHP Industry Solution All rights reserved.